•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鸡毛蒜皮”惹纠纷,联合调解促和谐

时间:2019-05-14 15:25 作者: 通讯员 马丽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丽)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而城关镇谷多村村民王某与廖某这两个一路之隔的邻居却因小事成了冤家。

2019年3月5日,廖某在自己家地理打除草剂时不慎将药喷到邻居王某的小麦上,没有告知王某。第二天,王某的妻子赵某到地里干活时发现自家小麦小面积枯死。赵某在得知是廖某打药造成后,便找其理论,两人一言不和就动起手来,王某闻讯赶到帮忙,廖某便捡起一块石头向王某砸去,王某当场倒地。后经住院治疗花去医疗费用1700余元。3月15日,王某为此起诉至法院,要求廖某赔偿精神损失等各项费用共计3500元。

案子分到速裁中心后,梁玉其法官第一时间通知了王某与廖某,在了解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后,对此纠纷做了深入分析。梁法官作出调解方案:以廖某为重点,分开调解,法情相融,化解两家矛盾。梁法官多次到两家做工作,通过对法律法规中相关规定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案件利害关系分析,两人均出现了转变,梁法官决定抓住机会,进行调解。4月5日,经过梁法官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解,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廖某支付王某各种费用共2000元。一场邻里纠纷终于化干戈为玉帛,双方握手言和。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