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相邻宅基惹纠纷 法官调解息纷争

时间:2019-05-08 15:40 来源:大荔县人民法院

  近日,许庄法庭受理了一起宅基地排除妨害纠纷,原告田某于2014年申请了一院宅基地,被告张某系原告北邻,被告在原告未申请宅基地之前,占有该片空地放置了杂物及搭建了简易房屋,原告申请宅基地后一直未建设房屋,被告亦没有拆除其所盖的简易房及移除杂物。2018年原告要求被告腾出原告宅基地,表明即将建设住宅,但是经原、被告多次协商及村组织调解,双方一致僵持不下,被告未能给原告腾出宅基地。原告现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立即腾出原告宅基地并赔偿损失。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李敏将原告田某、被告张某均传至法庭,询问案件详情,被告承认确实占用了原告的宅基地,但是现在无法立即腾出,要求原告宽限五个月时间,被告保证到时一定给原告腾出宅基地。经过李法官对原告进行思想工作,劝说原告远亲不如近邻,案件了结后还要和被告低头不见抬头见,你敬他一尺他敬你一丈,原告考虑到毕竟与被告系邻居关系,事情过后也要和被告邻里相处,所以同意给被告宽限一段时间,但只同意给被告三个月的时间,让被告腾出占用的宅基地。李法官又对被告进行释法析理,被告最终同意于2019年7月30日之前腾出原告宅基地,原告也表示放弃要求被告赔偿损失的诉讼请求。

原、被告最后握手言和,表示在以后的邻里相处中将互帮互助,友好相处,并对李法官的细心办案和耐心调解表达了诚恳的谢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