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县许庄镇: 全面启动“五个一”行动再掀扫黑除恶新高潮(图)

时间:2019-04-01 15:23 作者: 通讯员 屈晶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屈晶)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成效,构建全民参与“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统一战线,许庄镇统筹规划、缜密部署,全面启动“五个一”集中宣传行动,再掀扫黑除恶全民参与新高潮。

开展一次走访。延续三月“大走访、大宣传”活动热情,举全镇之力,对遗漏的企业负责人及群众进行集中走访,与群众代表、乡贤人士、重点人员进行访谈,宣传有奖举报政策、保密制度及对举报人的保护措施等,号召更多群众积极参与进来。

讲授一节党课。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包联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各级领导有关指示要求等,为广大农村党员、群众代表讲授一节生动的党课,将基层认识再拔高。

展开一场研讨。指导各村(社区)集中开展一场分析研讨会,对今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回头望”,总结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梳理存在问题并提出有效整改措施,为今后工作的深入开展积蓄经验。

组织一堂讲座。由镇司法所牵头,派出所配合,邀请县司法局业务骨干,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当下黑恶势力惩处的典型案件等,组织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在村(社区)之间巡回开展。

化解一批矛盾。紧盯环境保护、劳动就业、重复上访、经济纠纷、邻里矛盾和生活困难等引发的各类农村矛盾,能够解决的问题妥善处理或提出解决意见,不符合规定的,及时疏导情绪,做好政策讲解,争取群众理解。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