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与大荔县妇女联合会联合发文 为困难妇女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

时间:2023-11-11 09:38 来源:大荔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在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中的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更好维护困难妇女合法权益,近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与大荔县妇女联合会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的实施办法》,为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协作开展救助帮扶保驾护航。

图片

该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意见(试行)》《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等规定,结合大荔县工作实际制定。坚持“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妇女,均应当及时提供救助帮扶”这一目标,从成立推进困难妇女群体国家司法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国家司法救助及社会救助线索相互移送的情形、加大救助力度的重点救助对象适用情形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该办法有助于两部门积极摸排收集困难妇女线索,确保应救尽救;强化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的互联互动,搭建协同救助帮扶工作平台;建立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机制,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和优势;突出“真正解决问题”导向,优化救助帮扶质效。

该办法发布后,两部门积极沟通联系,主动收集救助线索,省院驻大荔县中汉村工作队在日常走访中发现该村两名妇女生活困难,工作队及时向检察机关和妇联反映了相关情况,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大荔县妇女联合会高度重视,依据上述办法采取了救助措施。

图片

图片

11月10日,省人民检察院综合处副处长、派驻中汉村第一书记王交,县妇联主席张蕾、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葛永峰、许庄镇镇长周辉及第五检察部同志走访慰问了许庄镇中汉村2名困境妇女,为她们送去了紧急救助金共计6000元以及电暖器、棉被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及家庭情况,鼓励她们放下思想包袱,树立与病魔抗争的信心,争取早日康复,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下一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妇联将以该办法的实施为契机,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建立救助协作长效工作机制,把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作为保障妇女权益的宗旨,开展多元帮扶,加大救助力度,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传递温情。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