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代表委员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时间:2023-11-10 10:42 来源:大荔检察

为全面贯彻落实王旭光检察长在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专门化建设,凝聚多方合力共同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近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邀请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我院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瑾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参观了大荔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及“一站式”办案工作区,详细了解了未检办案团队的人员配备、办案数量等基本情况。在对未检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代表委员们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立足各自行业领域,分别从社会管理、学校安全、家庭教育、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应该重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发挥检察优势,进行常态化宣教工作。”“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集结各界力量共同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健全线索共享机制,将犯罪扼杀在萌芽。”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从普法宣传、帮教帮扶、社会救助、线索共享等方面交流碰撞出未检工作新思路,进一步拓宽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思考维度。

陈瑾表示,大荔检察将进一步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始终着眼“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在用心用情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保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高压态势的同时,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主动履职,以依法监督的“我管”,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的“都管”,持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作配合,深入推动未检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保护,携手各方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