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警民同心·平安共建】大荔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09 09:32 来源:大荔公安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平安大荔建设的影响力、号召力,为平安大荔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大荔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立足岗位,从三个方面入手,营造宣传氛围、做实宣传引导、做深宣传举措,深入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立足大厅窗口,营造宣传氛围。

在出入境大厅电视屏上滚动播放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对前来办证的群众积极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办证群众介绍预防电信诈骗、出境务工安全常识、平安建设基本知识问答等相关知识,提醒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非法侵害。同时,由首问责任岗民警对每位办事群众进行调查问卷,积极征求办证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立足入户走访,做实宣传引导。

结合“一村一警”入户走访工作,组织包村民辅警在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同时,通过以案释法,向群众宣传涉外婚姻的有关现状,并发放温馨提示卡,讲解“三非”外国人的危害性,动员群众做到不容留、不资助“三非”外国人,积极提供“三非”外国人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加强境外人员的管理工作,确保跨境人员管理水平的稳步提高。

立足办证回访,做深宣传举措。

民警整理出今年来办证人员名单,积极开展电话回访或微信视频回访,积极发动办证群众为平安大荔点赞,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出入境各项便民举措,推行绿色通道、送证上门、延时办理、预约办理等特色服务,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能力。

截至目前,共回访办证人员4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710余份,调查问卷430余份,走访入户142户,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人次,通过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平安建设的重要性,拓宽了警民沟通交流的渠道,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