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与法“童”行 护航成长

时间:2023-11-09 09:36 来源:大荔检察

幼儿是懵懂初生的花骨朵,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近年来,不法侵害案时有发生,在令人痛心的同时,我们也要认真思考一下怎么做才能保护好幼儿。11月8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同舟远航”未检工作室走进洛滨幼儿园,开展“ 与法‘童’行 护航成长”法治课主题安全自护教育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启蒙课。

未检工作室负责人李甜,结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量身定制”法治课程,通过讲故事、做游戏、情景互动等趣味性方式,寓教于乐,向孩子们讲述了“身体的隐私部位有哪些”“如果遇到不舒服的触摸该怎么办”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

检察官妈妈说,我们的小背心和小裤头遮盖的地方,除了看病检查身体和爸爸妈妈帮我们洗澡时,其他是不许别人看和触摸的。我们要勇敢地对那些让人紧张、不安、不舒服的身体触摸说“不”。授课中,检察官通过设计通俗易懂的问答题,并以小礼物奖励,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在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问题中对未成年人保护有了初步认知。

成人无法一直守护在幼儿身边,检察官还为父母们带来了“法治大礼包”,专门准备和制作了“大荔未检 同舟远航”手提袋和《青少年防诈骗手册》《儿童安全自护手册》等法律读本。爸爸妈妈要和幼儿一起学习,引导幼儿懂得远离侵害,保护自己,勇敢说“不”,为幼儿童年成长保驾护航。

法治进校园,安全驻童心。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远离危险。大荔县人民检察院也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为小朋友们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