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助力诉源治理工作

时间:2023-11-02 16:40 来源:大荔法院

为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员在诉源治理工作中的作用,全面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大荔县司法局于2023年10月25日组织召开了全县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全县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各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和全体司法员等共计300余人参会。大荔法院茹少男法官受邀进行讲解。

培训会上,茹少男法官围绕近年来大荔县常见的案件类型,例如婚姻家庭、相邻关系、继承、赡养、人身损害赔偿、买卖合同等,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及调解要点,并分析了村干部在基层诉源治理工作中的重要性。随后,又围绕新形式下矛盾纠纷类型、特点、调解过程中的语言技巧和行为技巧、调解卷宗规范制作及如何进行司法确认及确认流程等方面与调解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人民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激发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信心和积极性,推动我县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