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检护民生】拒绝校园欺凌 检爱护航成长

时间:2024-04-02 09:29 作者: 陈冰娟 来源:大荔检察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持续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4月1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同舟远航”未检工作室走进大荔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法治宣讲活动,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课。

“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远离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应对”……课堂上,未检工作室负责人李甜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与社会热点问题,通过以案释法、法条解读、互动答疑等形式,深入浅出地普及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法律后果、应对措施等知识,帮助学生们学习自我保护知识,引导其正确认识、妥善应对校园欺凌。

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明白了校园欺凌非小事,不做欺凌者,不成为被欺凌者,不当冷漠的旁观者。也有老师表示,这堂法治课来的非常及时,近期网络上出现的一些校园热点问题导致学生都非常的敏感,而此次宣讲不仅增强了学生们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而且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以法,润物无声。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受众范围,丰富讲授内容,不断增强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扎扎实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