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暖心救助、上门办证……他们让春天更暖更明媚

时间:2024-04-10 09:44 来源:大荔公安

春风已至 万物复苏

大荔公安

温暖守护从不曾“缺席”

愿这些温暖的瞬间

带给你春日里的希望和力量

……

服务“零距离”

民警上门为老人办证获赞

4月9日,朝邑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村民王先生的求助电话,其母亲已87岁高龄,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法离开病床,但因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相关手续。了解情况后,朝邑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携带设备前往老人住院的医院为其采集照片,由于老人卧病在床,给照相工作造成很大的难度,拍了多次始终无法拍出合格的照片。民警不厌其烦,不断尝试,经过半个小时的调整,终于采集到一张“合格”的人像照片,顺利完成了人像信息采集。

暖心的一幕,受到了家属和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警灯闪烁

点亮迷路女子回家路

“喂,110吗?有个女子在黄河边走了好久,好像迷路了。”4月7日下午5时许,赵渡派出所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在黄河边徘徊张望,疑似迷路。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向女子询问情况过程中,发现该女子思维混乱、语言沟通困难,无法进行有效的沟通,也无法提供其个人身份信息及家属联系方式。

该女子衣着整洁,口音是当地方言,据此民警初步判断其很可能是周边乡镇走失的人员。为了帮助女子尽快联系到家人,民警将女子带回所内,耐心安抚其情绪,一边将该女子的照片发送至辖区村民微信群中,组织热心群众积极辨认,寻找女子家人;一边与周边乡镇的派出所取得联系,询问是否有近期走失人员。

经过大量工作,民警终于确定了该名女子的身份,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随后,民警驱车安全将女子送回家,此时已是深夜,看到女子安全回来,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