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县扫黑办召开学习传达《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会议(图)

时间:2022-01-18 18:26 作者: 通讯员 贾淑倩 来源:大荔县扫黑办

大荔县扫黑办召开学习传达《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会议(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贾淑倩)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和省、市扫黑办关于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深刻领会其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和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深入谋划2022年全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重点工作,2022年1月18日,大荔县扫黑办召开学习传达《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会议,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扫黑办副主任冯勇主持并进行安排学习。扫黑办干部、政法委干部、县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冯勇首先传达了市扫黑办关于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随后由政法委干部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对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章节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各成员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深悟透。

最后,冯勇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要意义;要积极主动履行政法职能,担负起常态化扫黑除恶的职责;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上级工作部署,实行年度工作安排。 专题学习结束后,在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号发送《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并要求各成员单位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法律亮点解读宣传。积极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增强全体政法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坚决坚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意识。 下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充分加大学习和宣传力度,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以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纳入党支部学习和年度普法、年度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筹划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全面总结2021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成效,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谋划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努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