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图)

时间:2019-11-14 09:57 作者: 通讯员 冯勇 贾淑倩 来源:大荔县扫黑办

6c824eb45eb7ec5f878bd43f9bd404c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勇  贾淑倩)11月13日,大荔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主要传达学习省市关于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硬仗,为大荔百姓平安幸福生活和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翟玉宝,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亨、许喜林、张登平、粱中喜、崔宏武、吴新利及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段洪涛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对关于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对迎检工作进行通报。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总要求,对照这次中央督导的重点任务和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深化问题整改。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在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再过一遍筛子、再作一次盘点、再做一次梳理,深入细致查漏补缺,巩固问题整改成果。对涉黑涉恶重点线索特别是上级交办的还没有办结的线索,县扫黑办要组织召开线索办理推进会,加大办案力度,加快办案进度,确保实现“问题线索清零、黑恶积案清零”目标。二是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这次中央督导“回头看”的重中之重。政法部门要建立挂牌督办、联合执法、情况通报等制度,实行信息周报告机制,深入开展打击行动,加快大要案件办理力度,依法严惩一批黄赌毒犯罪的组织者、经营者和获利者,确保专项整治高质量推进。要对近三年来办理的黄赌毒案件进行大起底、大翻查,深挖彻查背后“保护伞”、“关系网”。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黄赌毒问题易发场所的线索摸排,加大行业场所监管力度,促进社会治安持续好转。三是加大案件攻坚力度。坚持以“破案攻坚”开路,加大侦办力度,依法快审、快判,力争再突破一批大案要案;坚持以“打伞破网”断根,落实提前介入、同步立案、直查直办等措施,按照“一案三查”“两个一律”要求,循案深挖、一查到底,再深挖一批蛰伏之徒;坚持以“打财断血”绝后,认真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进一步加大追缴没收力度,彻底斩断黑恶势力经济命脉。四是深入推进综合治理。要健全政法部门与行业主管部门信息共享、线索发现移交、通报反馈制度,推动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有效衔接。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方面的责任,紧扣各领域治乱重点,加大整治力度,切实加大对行业领域内黑恶线索排查、乱象整治等工作力度。要坚持边整治、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探索建立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实现长效长治。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领导包抓、工作组包联和部门帮扶,促进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按照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及“三个大起底”要求,持续开展清理工作,对任期内发生涉及“三个必须”清理问题的村干部一律进行清理。

翟玉宝强调三句话,第一句话,要打起精神、高度重视。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中央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的一次“全面复查”和“再次会诊”。查漏补缺、统筹兼顾、严阵以待。确保“回头看”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第二句话,要全力保障、有的放矢。一是要无缝衔接不掉链。县扫黑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和条理性。及时加强与省市有关方面的对接沟通,掌握了解中央督导组和省上的相关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和各类预案;二是要重拳攻坚再出击。各镇办、各部门一方面要坚持重“转段”、重“防错”、重“打透”、重“结合”,在全面总结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为目标,继续打好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断财、反腐、治乱、基层建设“八位一体”总体战,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秩序、侵害企业家和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大黑小恶一起打、拔出萝卜带出泥,推动专项斗争战果再扩大、成效再提升;三是要抓源治本见长效。各镇办、各部门特别是县扫黑办从现在开始,就要着眼于长效常治,紧盯2020年治本目标,既要坚持深挖根治不放松,不断优化一体推进打防管建的有效举措,要加快健全完善行业监管、乱点整治、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严防出现“松、偏、软、虚”等苗头性问题,实现进度、质量与效率“三位一体”、齐头并进,确保专项斗争有实效、有长效、有真效。第三句话,要严明要求、务求实效。一是政令要畅通。各镇办、各部门都要坚决服从安排,无条件配合保障。二是责任要夯实。 “回头看”,镇办、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夯实责任,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都要亲自拿在手上。三是纪律要严明。“回头看”期间,各镇办、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打听的不打听、不该议论的不议论,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战绩战果回应群众期盼、迎接中央督导。

段洪涛要求,大家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务必要深刻领会快行动。各街镇、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迅速传达、周密部署,夯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务必要对标整改抓重点。紧盯督导重点,扭住关键环节,查漏补缺、全面整改,确保无纰漏、无差错,在督导“回头看”中得到认可。务必要长效整治保成效。持续掀起斗争高潮,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扫黑治乱、除恶务尽,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巩固扫黑除恶战果,不断提升大荔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