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检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7 09:10 来源:大荔检察

“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和建设平安大荔两条主线,高质效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更加自觉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3月26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瑾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瑾强调,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与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相贯通,以忠诚履职、担当实干、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推动贯彻落实成效在发挥检察效能的“事上见”。坚持服务大局,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切实找准把握检察工作着力点,积极开展“检察护企”专项活动,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推动新兴产业领域科技创新与新质生产力发展。坚持综合运用刑事打击、行刑衔接、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依法打击污染环境等违法犯罪行动,夯实高质量发展生态基础,厚植绿色发展底色。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工作,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涉安全生产、农民工欠薪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案件,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陈瑾要求,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新质法律监督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统筹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和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新质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检察高质量发展已经进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与加快发展新质法律监督能力一体贯通发展的崭新阶段。要在检察发展要素体系中创新性配置“数据要素”,不遗余力实施大数据赋能检察战略。要大力弘扬自主创新精神,结合实践、竞赛等多种方式激发干警工作自主性与积极性,培养检察人才“多面手”,推动检察履职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