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平安建设入社区 法官普法入人心

时间:2023-11-03 08:47 来源:大荔法院


10月30日,大荔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王艳妮走进大荔县太平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接地气”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王艳妮围绕社区居民比较关注的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问题进行了法治宣传,同时,对于调解纠纷的方法、技能等进行了培训。王法官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案例的讲解、提问与解答,也让社区人员畅所欲言,并积极提出他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他们在处理辖区内居民之间矛盾纠纷提供了法律依据,也提高了调解能力,希望以后多开展。

“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在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更高水平推进平安大荔、法治大荔的建设中,大荔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法官入社区、校园、村镇等普法活动,与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建立起了密切协作关系,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网格员贴近人民群众朴素价值观和道德准则优势,共同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社区,逐渐实现了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从“独木桥”到“立交桥”的巨大转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