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年老无依靠 法援解其难

时间:2016-10-29 09:5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贾淑倩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贾淑倩近日,大荔县法院受理了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依法帮助当事人郑某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

当事人郑某年近八旬,四儿一女。子女成家后,老人一直单独居住,直到老人身体不适,三儿子、四儿子和女儿轮流照顾老人,出于公平起见,郑某觉得自己含辛茹苦将五子女拉扯大,总想一碗水端平,不想光连累老三、老四和老五,曾经和子女们私下商量照顾自己的问题,但都以协商不成而不了了之,经村委会调解,四个儿子中大儿子与二儿子对待赡养老人一事根本不听劝,无法进行调解,相互推诿,不愿意尽赡养义务。万般无奈之下,郑某来到了大荔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大荔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郑某,经过审核后指派了高得律师事务所付春玲承办该案。律师找到郑某的几个子女,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尊敬老人、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但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鉴于此情形,为了维护老人的合法权益,律师在郑某的授权下,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向大荔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大荔县人民法院经过公开开庭审理后,判决五子女每人按月支付郑某赡养费,且共同承担老人医保报销之外的医疗费用、老人百年后的丧葬费用,并按照年龄大小按月轮流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至此,老人赡养纠纷终于落到了实处。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