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2-03-01 16:48 来源:大荔法院

3月1日,大荔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许友强,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建宏,副组长孙增强、李德胜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邓维强主持会议。

大荔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会前,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及总结会等会议精神多次组织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邓维强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大荔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许友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法院党史学习抓得紧、形式新、效果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整改务实。他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终身课题常抓不懈,通过学党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实际,学深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更多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黄建宏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县法院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会上能够深刻剖析,直面问题,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批评意见既有辣味又有真情,起到了增进团结、提升干劲、相互促进、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下一步,要聚焦整改实效,狠抓作风建设,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和良好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维强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并就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化理论学习,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必读篇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三力”,磨炼“七种能力”,始终对党忠诚。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紧盯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台账清零见底、建章立制行之有效。要聚焦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形成合力。要把问题整改与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平安建设和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严守纪律规矩,转变作风树好形象。要带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11月8日,大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卫斌深入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