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诉讼保全效果佳

时间:2022-02-25 16:57 来源:大荔法院

诉讼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对于可能因当事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难以执行或者造成当事人其他损害的案件,在对该案件判决前,依法对诉讼标的物或与本案有关的财产采取的强制性措施。诉讼保全作为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一项制度,是保障胜诉权益顺利实现,将“法律白条”兑换成“真金实银”的一把利器。

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速裁庭受理了一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原告向被告供应种子,每个季节过后双方清算一次种子钱,直到2015年被告开始拖欠种子款,2016年双方结算后,被告共计拖欠原告种子款2686元未清偿,原告多次催要未果,于是原告向本院提出保全申请要求保全被告名下的财产,本院依法对被申请人李某名下银行账户及网络资金予以冻结。账户被冻结后,被告李某主动联系了董法官,表示愿意立即偿还原告货款,在法院干警的见证下,原告如愿以偿地收到了种子款。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诉讼保全效果佳

近年来,大荔县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在处理案件过程中始终秉承崇法厚德,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通过诉讼保全措施,以极短的时间和极高的效率体现了司法“速度”,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