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冯村司法所:法治宣传进校园 点亮“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2-26 10:31 作者: 通讯员 李盼 刘军丽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大荔县冯村司法所:法治宣传进校园 点亮“开学第一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盼 刘军丽)又是一年开学季,法治教育正当时。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校园平安法治建设。2月24日,大荔县司法局冯村司法所利用“开学季”的良好教育时机,在冯村初级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上好了“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为在场师生生动讲解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不仅让学生懂得如何通过合法方式保护自己的权益,还明白了违法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切实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矫正不良行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奠定了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11月8日,大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卫斌深入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