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两宜镇举办人民调解暨扫黑除恶业务培训会(图)

时间:2019-05-24 16:25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奚爱玲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 奚爱玲)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和推进人民调解队伍建设,提升镇辖区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3月23日上午,大荔县两宜镇举办人民调解暨扫黑除恶业务培训会。会议由两宜司法所所长奚爱玲主持,镇长刘学勇参会并讲话。镇综治、信访、公安、司法负责人和辖区调委会主任28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会议精神,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安排部署了现阶段矛盾纠纷 “大排查、早化解”有关工作,并就人民调解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刘学勇要求与会人员: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扫黑除恶”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大摸排矛盾纠纷和黑恶势力线索力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二是进一步完善辖区人民调解组织网络,构建多元化“大调解”工作格局。三是要强化调解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调解技能技巧,依法依情依理化解矛盾纠纷,筑牢人民调解维护稳定第一道防线。四是要加强法治宣传,增强基层干部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