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如何争做新时期合格司法警察

时间:2020-03-07 15:32 作者: 通讯员 张泽恩 来源:大荔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泽恩)在很多人眼里,司法警察这个职业很平凡,甚至有的人不知道法警是做什么的,偶尔听到当事人说:“不就是个守大门的么。”对此,我们报以善意一笑,因为我们深知法警这一职业的职责和使命。

新时期面对新形势,作为一名合格的新时期司法警察,做到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岗位、服务大局,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更大的努力。做好司法警察这一职业,当一名合格司法警察,我认为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态度要端正。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司法警察,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态度,要对法警这个职业要充分的认识,从内心真真切切的喜欢上这份工作,如果你能想到这份工作就微笑,那么你肯定对这份工作十分喜爱,工作自然就用心尽力。态度决定一切,可见态度是非常重要的,你对工作抱什么样的态度,也就会做出什么样的成绩。

其次,政治上要坚定。在工作中要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与院党组保持一致,提高自身素质,使头脑时刻保持高度清醒的状态,防止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对别人在日常工作中犯下的错误,要引以为戒。要高效率、严要求、高质量的完成上级领导所交代的每一项任务,争先进,创先进,做一名优秀的司法警察。

再次,工作中要团结。一个集体如果没有团结力和凝聚力,那将会是一盘散沙。团结就是力量,过硬的队伍团结是基础。俗话说得好,齐力断金,只要团结起来,再大的困难也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万事要以大局为重,以集体为重,时刻以司法警察的角度着想,坚持做到与同事之间不争不吵、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最后,作风上要严谨。严谨的作风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司法警察的前提,良好的司法警察形象也是人民法院的一道风景线。要想时刻保持严谨的作风,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了解司法警察与社会上人员的不同之处,更要了解自己的奋斗目标。因此,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严守职责,严格按照司法警察“五个严禁”要求,严格依法办事,工作中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并且做到业务熟练、技术过硬、能力够强。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要怕长途跋涉;既然选择了天空,就一定要展翅翱翔。作为一名司法警察,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全心投入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汲取别人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短处,以求把工作做得更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