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疫情防控不停 审判工作不息

时间:2020-03-07 15:31 作者: 通讯员 肖坤 来源:大荔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肖坤)近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荔法院速裁法庭巧用微信、电话等方式,顺利调解了一起委托合同纠纷案件,做到防控疫情、审判工作两不误。原告李某通过电话激动的说:“原以为疫情不完,我的钱就要不回,没想到啊,感谢严法官。”

承办法官在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原告,告知他要先做好疫情防护,少出门不为战“疫”添乱,并建议其采取诉讼保全措施。同时,通过电话联系被告,添加被告微信向其送达法律文书,并就案件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经与原被告多次电话、微信沟通,案件最终调解结案,被告自愿给原告偿还了20000余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在复工第一天,便召开庭务会议,在负责人严伟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最高院日前印发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和规范在线诉讼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大家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在保证庭室干警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立足审判职能,杜绝零结案。尽量少会见,少开庭,通过线上措施进行调解,从而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切实做到战“疫”防控期间诉讼工作的顺利进行,法庭工作正常运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