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借力微信视频调解的异地离婚案

时间:2019-11-28 10:12 作者: 通讯员 马丽 来源:大荔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丽)大荔县法院速裁庭梁玉其法官通过手机微信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告赵某与被告郭某均在外地打工,赵某通过代理人诉至本院,该案进入庭前调解程序,法官以信息化助力,用微信来替代面对面调解,使本案顺利结案。这一举措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同时也极大提高了法院的办案效率。

该案的原、被告都是大荔县段家乡人,为了改善家庭生活,近几年都在厦门打工。二人在打工期间发生矛盾,原告赵某遂通过代理人诉至大荔县法院,要求与被告离婚。考虑到原、被告都在千里之外打工,工资收入都不高,回来参加诉讼的费用,对双方都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同时,为了更便捷、迅速的解决纠纷,化解双方矛盾,经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梁玉其法官主动添加了二人微信,一再核实当事人身份后,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调解此案,调解过程梁法官让书记员做了详细的记录并截屏在卷。调解期间,梁法官在给双方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后,指出双方矛盾的焦点在于缺乏沟通与交流。原告赵某在了解到郭某春节未归家的原因是想为家庭带来更多的收入、为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后,为自己一时冲动起诉离婚的行为自责不已,主动提出撤诉申请。被告郭某也为自己平时与妻子赵某疏于沟通感到后悔,表示以后会尽力维护夫妻感情,避免误会的发生。通过微信化解纠纷后,书记员根据双方提供的邮寄地址,将有关的法律文书以及诉讼材料邮寄给双方。一场千里之外的离婚纠纷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圆满结案,当事人对法院的创新工作方法及办案效率都赞不绝口。

近年来,大荔县法院速裁庭创新便民理念,创新工作方式,借力信息化打造智慧法庭,推进微信调解工作,提高办案效率,更切实方便了群众诉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