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讲好专题党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图)

时间:2019-11-26 09:54 作者: 通讯员 李华栋 来源:大荔法院

IMG_033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华栋)“定纷止争、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推动社会法治的完善,是法官存在的意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每个人民法官最大的追求和使命······”

11月25日上午,大荔法院持续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大荔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刘谦以“法官如何在工作中体现初心与使命”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内容深刻、表述生动的党课。

刘谦指出,新时期人民法官应当具备以下四个特质:一是要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好法官。党员法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司法审判事业绝对忠诚,做到公平公正办案;二是要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好法官。讲规矩、有纪律是测试党员法官对党忠诚度的试金石,作为一名好法官,必须在思想上要坚定立场,牢记底线,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自觉将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思想指南;三是要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好法官。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一名优秀的人民法官,必须认真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才能履行好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职责,树立司法公信和司法权威。四是要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好法官。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的义务和时代要求,是党员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法官,必须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肩负起推进人民司法事业发展的神圣职责,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勇做排头兵,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荔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后在全院范围内讲党课,推动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深入开展。通过领导班子讲党课,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新时期法院工作具体情况,探讨党员干警的责任担当,引导全院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司法事业中来。接下来,大荔法院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实里走,取得更大实效。

IMG_0317

IMG_0324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