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公正判决显正义 判后调解化纠纷

时间:2019-11-25 11:39 来源:大荔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郑建忠)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成功化解一起原告肖某与被告王某某、张某某、刘某某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纠纷一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案系发还重审案件,法律关系较为复杂。历经一审、二审发还重审,前后达3年之久,当事人双方情绪激动,矛盾尖锐。承办法官郑建忠认真查阅了案件材料,组织开庭。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唇枪舌战,合议庭成员通过听取双方意见,并对双方证据进行分析、认定,作出了公正判决。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无异议,认为法院裁决正确。

因该案系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纠纷,判决仅根据法律依据给出了结果,但从实质上讲,该案还涉及执行案件处理,并未从根本上给当事人解决问题。同时为了减少诉累,降低当事人诉讼的成本,郑法官在宣判后,征询双方意见,同意调解解决纠纷。之后,在连续一个月里,郑法官不厌其烦,耐下心多次采取背靠背的方法组织调解。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案件调解达成协议,并及时履行,圆满地解决了原、被告的纠纷。原、被告均向郑法官表示感谢,并称:“郑法官,能够将司法为民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案件中,是一名真正为民的好法官”。

通过判后调解,不仅仅是以判决来明辨是非,而是将调解工作贯穿案件的始终,以判后调解推动纠纷的化解,让当事人不仅感受到公平正义,也能更好的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