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开通跨域立案、网上立案通道(图)

时间:2019-11-23 09:57 作者: 通讯员 秦小甜 来源:大荔法院

微信图片_2019112217523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秦小甜)为方便异地当事人办理立案事宜,解决当事人“异地立案难”问题,根据最高人民法院、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部署,近日,大荔法院积极推进跨域立案、网上立案服务,帮助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就近选择诉讼服务中心提交立案申请,让当事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诉讼便利。

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是人民法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跨区域异地办理立案诉讼服务事项,为群众解决异地立案难问题,向群众提供跨域、就近、便捷的立案服务。网上立案是指当事人或其委托诉讼代理人,通过陕西法院诉讼服务网或陕西移动微法院提交一审民商事和行政起诉、刑事自诉、强制执行和国家赔偿申请案件,并上传证据材料,人民法院根据相关规定,通过网上立案系统对起诉和申请材料进行登记立案。

现大荔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均已开设跨域立案、网上立案专门窗口,指定专人负责引导申请跨域立案的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在自助服务终端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交网上立案申请,网上立案的当事人可通过陕西法院诉讼服务网、微信小程序陕西移动微法院等方式提交网上立案申请。

微信图片_20191122175240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