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耐心调解暖人心、真诚感恩送锦旗

时间:2019-11-22 08:51 作者: 雷帆 来源: 大荔法院

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金融法庭成功调处一起名誉权纠纷案件。承办法官杨冬耐心细致的调解,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8年原告蔡某某买房时,发现自己有不良征信记录。不能办理银行按揭贷款,导致原告不能购房。后经了解,原告在被告大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有未偿还的贷款,但原告声称自己从未在大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多次找被告协商未果,故依法起诉到人民法院。为了查清案件事实,化解双方矛盾,杨冬法官在详细查阅卷宗后,便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通过充分听取原被告双方意见后,承办法官对双方展开背对背调解。一方面向被告释法析理,向其阐明此事对原告造成的系列损失,可能会因此影响到原告的正常生活。在调解过程中,被告也意识到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承诺会妥善处理此事,并对原告致以歉意。而在面对义愤难平、情绪激动的原告时,承办法官晓之以情,对其进行耐心安抚和心理疏导。终于,经过多次努力调解,不断为双方做思想工作,原被告终于握手言和,于2019年 11月11日达成调解协议,本案得以圆满解决。

该案件的成功调解,在化解了双方纠纷的同时,也解决了原告目前的困境,避免其日后造成更大的损失。结案后,当事人被承办法官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所打动,专门送来锦旗进行致谢。

金融法庭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调解效能,力促承办案件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通过尽职尽责为民排忧,无微不至耐心调解,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