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你转身离去,赠我一句温柔

时间:2019-11-16 16:41 作者: 董培 来源:大荔法院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总有一些缘分,因一时置气,滑落指间;

总有一些感情,因一时冲动,遗憾终生;

你假装潇洒转身离开,走出我的世界与人生。

如今的我们,告别相濡以沫的曾经,只带着疏远与冷漠淡忘江湖。

而我依然会感谢,感谢你留给我的那句低语关爱,还有那一纸文书。

原被告二十五年前读中学时就已相识,十八年前登记结婚,婚后生活平淡、温馨,活泼可爱的儿子环绕膝下,夫妻俩勤俭持家,日子虽不富裕但也有滋有味。但是夫妻生活难免少不了磕磕绊绊,吵吵闹闹,偶尔也会因为意见不合发生打闹。就在三年前,也是一场再平常不过的争吵,双方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原告一气之下离家外出,再也没有回过这个家,自此夫妻关系名存实亡。

原告一纸诉状,载满哭诉与伤心,认为丈夫平日里的酗酒和暴力行为给自己和两个孩子造成了极大的心理伤害,夫妻感情早已彻底破裂。“我要求离婚,两个孩子随我共同生活。”

被告却声称虽偶有争吵,但过后都能和好,夫妻感情一直很好,自己一直在家等待着原告,也在悉心照顾着孩子和原告的父母,从来都没有离婚的想法。

随后王法官与被告进行深切交谈,耐心调解。“我们已经分居三年了,我一直在努力维护着这段婚姻关系。她一直不回家,我们也许真的没有和好的可能了。离婚?那就离吧。但孩子一直随我生活着,以后也由我来照顾,抚养费我自己负担。”

最后在王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对离婚及孩子的抚养权自愿达成协议。一纸文书,象征着两个人的缘分至此结束,从此成为陌路人。“丈夫”拿着调解书走出法庭的那一刻,低声轻语“......你以后好好过。就这样吧”,“妻子”低头不语,但我们都知道,她听到了。

原以为能一生相伴,如今却擦肩而过。一幕幕回首,曾经的美好深埋心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