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高明中心小学 举办平安校园暨法治报告(图)

时间:2019-11-16 10:27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奚爱玲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大荔县高明中心小学举办平安校园暨法治报告会12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 奚爱玲)11月15日下午,大荔县两宜镇高明中心小学举办平安校园暨法治报告会,陕西沐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朱红娥、两宜派出所干警史驰腾、大荔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马建军分别法治教育、平安创建、法治校园建设等做了认真讲解,全校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朱红娥律师以《遵纪守法 做守法小公民》为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剖析了当前校园存在的一些不良行为习惯和违规违纪现象,进而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的联系与区别,教育引导同学们既要珍惜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好好读书、奋发图强,更要筑牢安全防线,严守法律底线,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史驰腾警官则从法律是什么、法律与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要遵纪守法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并就就如何防范不法侵害给同学们提出了六条建议:一是上下学途中注意交通安全,放学早回家;二是不和陌生人说话;三是不跟陌生人出去;四是不给陌生人开门;五是牢记生命第一、财产第二;六是遇到困难挫折要及时向父母、老师求救。

马建军股长从回答“为什么、学什么、做什么”讲起,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校园建设,讲到平安校园、法治信仰、法治观念,以及人的言行举止、规矩意识等需要,回答了为什么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从身边人、身边事讲到以大欺小、以强凌弱、小偷小摸、强索硬要,告诉同学们应该学习《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从“平时多学法、遇事有办法”讲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何等重要,引导同学们要强化法律知识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通过触目惊心的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校园事件,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远离暴力、远离网络游戏,自觉克服和纠正不良行为习惯,坚决向不法侵害说不,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向家长、老师和学校报告,甚至拨打110报警电话。最后,他以“法治创建人人参与,和谐校园大家共享;健康成长法治护航,美好未来勤学进取。”和同学们共勉。

会后,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为师生们赠送了“七五”普法系列读本之--《送法进校园》和普法宣传年画各200余张,深受师生欢迎。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使他们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养成守法习惯,培养守法意识,提高守法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大荔县高明中心小学举办平安校园暨法治报告会124

大荔县高明中心小学举办平安校园暨法治报告会126

大荔县高明中心小学举办平安校园暨法治报告会12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