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两宜镇东白池小学举办法治教育报告会(图)

时间:2019-11-16 10:21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奚爱玲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大荔县两宜镇东白池小学举办法治教育报告会12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 奚爱玲)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15日上午,大荔县两宜镇东白池小学举办法治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特邀陕西沐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朱红娥主讲。大荔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马建军、两宜司法所所长奚爱玲,两宜派出所干警史驰腾及全校师生160人参加。

朱律师从学生们身边最常见的违法违纪现象入手,用最简单明了的语言讲解了走进法律,做个守法小公民;敬畏法律,了解违犯与犯罪;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自我保护,健康快乐成长四个方面的法律问题。她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其危害性。重点讲解了法律是什么?法律的作用有哪些?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的区别与联系,引导和教育同学们要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整场报告会内容通俗易懂,语言生动风趣,宣讲现场严谨而不失活跃,简约而直达要害,深入浅出,发人深省,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里接受了一场法治洗礼。学校校长张蒙表示,此次法治报告会很及时、也很必要。报告会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切实为学生们敲响了警钟,有效增强了他们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也为学校在学生管理、普及法律知识方面提供了借鉴,希望常联系、多互动,共促进。

大荔县两宜镇东白池小学举办法治教育报告会129

大荔县两宜镇东白池小学举办法治教育报告会136

大荔县两宜镇东白池小学举办法治教育报告会14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