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大荔法院羌白法庭快审快结一起涉农案

时间:2019-03-16 08:56 作者: 通讯员 权小璇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权小璇)大荔县素有“水果之乡”之称,冬枣的品质更是闻名全国 ,快速处理好涉农纠纷,为大荔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是法院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日,大荔法院羌白法庭受理了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合同纠纷的案件,在朱建莉法官的主持下,争议各方达成和解,一起涉农纠纷在立案后三天便得以圆满解决。

2015年10月25日,原告刘某某与被告张某在中间人的见证下签订枣园承包合同,约定原告将其23亩枣园以35万元的价格承包给被告,承包期自2016年至2030年共计15年,签订合同当天被告向原告支付了15万元,双方约定2016年秋季付清20万元。后被告种植冬枣投资大,收益少,陆续支付了5万元后再未支付下欠15万元承包款,原告多次索要未果,引起诉争。

现下正是冬枣树木修剪的黄金时期,原告因被告未支付下余欠款不让被告进地修剪,如果错过该时段,今年的枣树可能就要荒废一年,为了尽快化解双方矛盾,让被告能够尽快进地修剪枣树,承办法官拿到案件当天便联系原被告到庭,并亲自携带全体干警去枣园勘察情况,经过长达三天的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向原告支付枣园承包款共计75000元,调解当天支付15000元,下余款项2019年8月30日(即枣收成后)全部支付。

承办法官对该案的快速调解处理,既有效的化解了双方的矛盾,又保障了当地经济的稳定发展,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