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代销产品起纠纷 法官耐心促调解

时间:2019-03-16 08:53 作者: 通讯员 权小璇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权小璇)随着现代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交易方式逐渐多样化,已不再是简单的买卖双方之间直接交易,第三方销售平台、代销点、代理商等的涌现,为促进交易提供了诸多便利,也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但交易的多样性与灵活性也引发了一定的纠纷。

这不,羌白法庭就受理了这样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事情大致是这样的:原告谈某某与被告薛某某因做种子生意认识,薛某某系种子经销商,谈某某从薛某某处赊购种子,将种子卖出后归还赊购欠款,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易习惯。后因部分种子存在质量瑕疵薛某某将种子卖给农户后产生纠纷,未给付其种子相应价款,因此无法按期给付谈某某赊购种子款,双方协商未果,谈某某一气之下将薛某某告上法院。

承办法官拿到案件,明悉双方是长期合作伙伴的关系,有一定的信任基础,于是将双方同时传唤至法庭,看能否通过调解结案。通过多次与双方沟通协调,双方愿意各退一步,不能因为伤了和气而中断生意往来,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薛某某自愿偿还原告谈某某欠款20000元并当即履行。

原告薛某某手里拿着案件款,高兴的合不拢嘴,并对承办法官朱建莉连连道谢,表示以后还要继续和被告薛某某做生意,两人还是好伙伴。该起买卖合同纠纷的化解,消除了双方积累已久的怨气,体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