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检察建议为百姓就医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18-10-09 16:42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期,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办理了一起张某某非法行医案。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该院发现在大荔县域内非法行医并非个案,一些没有执业资格的“医生”和没有配套医疗设备的“黑诊所”,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为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行医的打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近日,陕西省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向大荔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发出了检察建议书。

荔检|检察建议为百姓就医安全保驾护航

该院在调查走访、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结合多年来的办案情况,依法向大荔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提出:开展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和建立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形成群防群治综合治理格局;加大城乡结合部、偏远村镇医疗卫生服务投入与供给,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利用舆论宣传,引导教育人民群众,挤压“假医生”、“黑诊所”生存空间等建议。

荔检|检察建议为百姓就医安全保驾护航

大荔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表示,检察机关所提建议情真意切,具体可行,有针对性,随即行动。目前,县卫计局、公安局、市场监督局、食药监督管理局、检察院联合开展的“整顿医疗秩序 打击违法违纪行为”专项行动正在平稳有序推进,切切实实为同州大地老百姓的就医安全保驾护航。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