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巡回审判进乡村 司法为民解民忧

时间:2023-04-24 08:45 作者: 王倩 来源:大荔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普法力度,将司法审判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近日,大荔法院朝邑人民法庭以巡回审判方式赴朝邑镇民主村公开审理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

案情简介:原、被告均系同村村民,被告将其承包村上的3亩地通过中间人以16500元的价格转包给原告,后砍掉承包地内枣树若干。经当地司法所及村委会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原、被告再次因枣树权属问题发生争议。承办法官受理此案后,本着司法为民的原则和争取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在民主村村委会开展巡回审判。庭审中,承办法官认真听取了原、被告双方的陈述和意见,引导双方举证质证,帮助双方厘清法律关系。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劝导双方当事人按照法律规定正确表达诉求并和平解决纠纷。

通过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巡回审判的方式,大大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法院的了解,朝邑法庭会进一步加大巡回审判力度,主动延伸司法职能,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就地解决,用实际行动保障社会稳定、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