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知识产权进校园 保护意识种心田

时间:2023-04-22 08:35 来源:大荔法院

正值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加强校园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学生们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勇于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20日,大荔法院民三庭开展的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安仁镇小坡小学,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场“有声有色”的沉浸式知识产权普法宣讲。


cf8bd937016e4a2cac14ee2ed34156c8_noop

在知识产权普法讲座中,大荔县人民法院知产庭法官助理张盼从“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有什么”“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知识产权”和“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知识产权的概念以及日常生活中的专利权、商标权等实例和保护小常识。详细讲解了专利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并运用典型案例分析,向师生诠释了创新发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应用于平时的学习生活。整场讲座通过轻松的授课方式,潜移默化地向学生灌输了知识产权保护观念,引导学生们时刻关注、牢记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学习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

学校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作为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新起点,全面提高师生知识产权素养和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造的激情和动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和谐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