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提高全民意识,保护知识产权

时间:2023-04-25 08:51 来源:大荔法院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建设工作,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近期, 大荔县人民法院民三庭应邀参加了大荔县冬枣协会电子商务会谈、大荔县政协共青团界别联合教育界别“委员活动日”会议,向参会人员就知识产权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普法宣讲。

在知识产权普法宣讲中,大荔县人民法院民三庭梁凯讲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发展史、知识产权的类型及日常生活中可能涉及侵犯知识产权的情形,并针对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的假冒商标、著作权侵权等热点问题,通过五个具体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以案释法,有效加强大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知晓度。会后,大家对于自己周围遇到的涉及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切的交流,体现出大家想要了解知识产权保护的强烈愿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并希望我院能够多组织该类型的宣讲活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知识产权并非我们所感觉的距离我们很遥远,而是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身边,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大荔法院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普法宣传工作,以积极的行动投入到知识产权保护中去,助力创新,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