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苏村司法所召开调委会主任培训会(图)

时间:2021-04-08 15:32 作者: 通讯员 宋小丽 张斌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宋小丽 张斌)为进一步提高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后调委会主任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4月8日上午,大荔县司法局苏村司法所组织辖区共8个村调委会主任开展了业务培训。苏村镇人大主任武培元参加,司法所所长张斌主持并做了培训授课。

张斌对人民调解工作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农村调解工作实际,对调解的基本程序、工作的原则、范围、步骤、常见纠纷调解方法与技巧、纠纷调解中的基本策略、规范化调解文书制作以及档案建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镇人大主任武培元从学习党史、网格化管理、维护基层稳定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村调委会主任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形势,明确各自职责,在原有的良好基础上继续提升、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并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把调解工作干出成绩

通过培训,调委会主任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对维护基层稳定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