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公安圆满完成秦悦杯2021“丝绸之路•美丽大荔”渭南马拉松赛(组图)

时间:2021-04-12 08:54 来源:平安大荔

秦悦杯2021“丝绸之路·美丽大荔”渭南马拉松赛于4月10日上午8时在大荔县举办,来自多个省市自治区1万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现场及沿途约10万名观众到场观看。经过1790名安保人员的共同努力,本次马拉松比赛安全顺利完成,实现了安保工作绝对安全、现场氛围热烈和谐、交通状况畅通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的目标,打赢了此次马拉松比赛安保的一场硬仗。

提高站位,精心谋划。此次马拉松比赛是大荔举办的一场规模较大的体育赛事,市、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并对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认真谋划部署比赛安保工作各项任务。市公安局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保工作,并在赛事举办期间坐镇安保一线直接指挥,大荔公安主要领导与全体参战民警并肩作战。市局治安支队多次深入现场了解情况,结合实际,精心研究,制定了市县两级安保方案、预案及交通、消防、应急等13个分方案。4月8日,市公安局在大荔召开了全市安保工作协调会,宣布方案,现场对接,签订责任书,就安保工作参与执勤警力、岗位职责、到岗时间等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围绕马拉松比赛安保,执勤安保民警狠抓起终点、健康跑、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以及沿途路段和应急处突关键环节,重点加强安保力量、现场督导协调、做好群众疏散等方面工作。采取全段双向警戒、重点村街路口硬隔离、起点多警联勤、应急警力三点屯守,执勤小组实行定人、定岗、定位,包安全的“三定一包”责任制。全市抽调的安保力量按照方案部署,分散至每个执勤岗位,严格管控。

忠诚履职,确保安全。为确保工作实效,大荔县公安局负总责,各警种部门协作配合,市县领导和参战民警在4月10日凌晨6时,按时到岗到位、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职尽责、保障赛事安保工作。同时启动安保巡查督察机制,实行专门巡查与部门督察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对马拉松比赛安保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不间断地督导检查。比赛期间,安保民警共疏导人流10万余人次,疏导车辆3000余辆次,现场帮助运动员、群众16余人次,赛事全程安全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了秦悦杯2021“丝绸之路•美丽大荔”渭南马拉松赛安全保卫任务,受到市县两级政府、主办单位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和肯定,实现了赛事万无一失、安全顺利的总体目标,用公安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