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公法股扫黑除恶再发力

时间:2020-03-05 11:03 作者: 通讯员 陶小华 宋小丽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陶小华 宋小丽)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发力。按照中共大荔县委政法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4日下午,大荔县司法局召开了关于“开展大学习、大接访、大排查活动 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动员会”,会议由政法委相关领导及全系统股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29人参加。会上,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陶股长针对律师参与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指导监督作了表态发言。

陶股长回顾了过去了一年的工作。2019年,公法股组织了全县律师参加市县关于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业务培训3次,以“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进一步明确了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方向,截至年底,共收到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报备26人次,均做到了各环节的及时报备,充分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专业作用。

陶股长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安排。2020年,公法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和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各级印发的在专项斗争工作中有关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为更好的指导监督律师代理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并认真研究更加细致、务实、管用的措施,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调整工作重心,服务扫黑除恶工作中心任务。加大律师参与涉黑涉恶案件辩护监管,提高律师辩护代理质量,持续引导律师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同时,在律师行业内部进行大排查,深挖律师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对在代理过程违反律师职业道德,走漏风声、泄露案情、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随后,陶股长表示:公法股将严格按照大学习、大接访、大排查活动安排,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坚决配合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确保打赢专项斗争攻坚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