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疫情排查被隔离 视频调解宽人心

时间:2020-02-26 11:35 作者: 通讯员 宋晓燕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宋晓燕)2020年2月10日,大荔县司法局朝邑司法所长张宏斌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的人自称张某,朝邑镇某村人,他对张所长说,“叔,你赶紧来吧,你再不来,我爷就把我打死了!”

挂了电话,张所长拨通了该村调委会主任的电话询问事情缘由。原来电话中的男子姓张,现全家被隔离了,原因是小张交好的一名朋友因目前乘坐陕ET24XX的出租车而被隔离,小张与其有过接触,村干部排查出情况后,将其全家隔离,小张的爷爷又气又怕,觉得小张害了一家人,遂对其又打又骂,扬言要把小张撵出家门,现在小张家是鸡飞狗跳,村干部没有解决的办法,只好派专人守在小张家门口,以防事态恶化。

了解情况后,张所长添加了小张爸爸的微信,通过视频见到了小张的爷爷,告诉他,现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都在与疫情做抗争,他作为一名老同志,有觉悟,但更要体谅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不能在这个紧要关头再添乱,见小张爷爷情绪稳定后,张所长继续开导,小张与他朋友都是平常人,不可能预先知道那辆出租车坐过病人,如果知道他朋友打死都不可能坐,小张也不会和他朋友再接触,他们两人都很无辜,小张也是受害者,所以小张爷不能再打小张了,小张也很委屈,现在既然已经发生了,咱就要遵守国家的规定隔离14天,14天一过没有异常情况村干部自然就能给咱把封条拆了。小张爷说自己遵纪守法一辈子,现在被隔离起来,怕被别人误解,张所长宽慰道,这次病毒来势汹汹,看新闻每天都有新增人数,说明这病传染的厉害程度,为了村民,自行隔离才是最负责任的行动,否则有个啥事村里人才真的是恼你一辈子,听到这,小张爷点点头,说还是张所长讲的透,表示不再打小张了,就静静地在屋待着,不给村上和国家添麻烦,听到小张爷的表态,张所长放下心,又嘱咐小张进一步做好防护,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的规定每天汇报全家体温及身体状况,再有问题随时打电话 。

2月25日,张所长又接到了小张的电话,他说村干部解除了隔离封条,爷爷很高兴,叫专门给司法所打电话报平安 ,现在全家准备春耕农活,感谢张所长对爷爷做宽心的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