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朝邑司法所多举措做好特殊人群管控工作(图)

时间:2021-04-02 18:46 作者: 通讯员 王晨琛 宋晓燕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清明节前夕,为确保节日假期安全稳定,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荔县朝邑司法所采取多举措做好对特殊人群的监管工作,确保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一是召开特殊人群节前教育会议,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必须每天微信打卡签到,定位手机必须随身携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确保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在管在控,坚决杜绝违法违规事件的发生。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每天按时通过社区矫正内网平台查询、手机定位、电话抽查等方式,实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动态信息,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二是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强化矫正对象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同时以社区矫正对象刘某因违规被收监的案例作为训诫,对社区矫正对象敲醒警钟,提醒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监管制度,规范自身行为,避免重新犯罪的发生。

图片1

三是对安置帮教人员进行走访排查,掌握其家庭状况、思想动态、行为表现等情况,并了解现阶段的生产生活情况,对特别困难家庭采取临时性帮扶措施,使其思想稳定,珍惜机会,努力奋斗,积极改造,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早日融入社会。

图片2

朝邑司法所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清明节日的安全稳定和“大马”的顺利举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