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冯村法庭:高效促调解,奏响新篇章

时间:2020-01-14 17:09 作者: 董培 来源:大荔法院

“谢谢法官了,拿到这份调解书我现在安心多了,可以过个好年了。”1月9日,一位头发花白的花甲老人坐在冯村法庭的办公室深情说道。

这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020年1月2日,元旦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拿到案卷后,冯村法庭干警,第一时间联系原被告并通过微信向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被告收到诉状、证据等材料后情绪激动地说“还款协议不是我写的,我也没签字,原告凭什么告我?”;原告则是不停发送微信语音,声称自己年事已高,生活困难,看病需要一大笔开支,加之马上要过年了,这笔不小的数目对自己拮据的生活现状有多重要。一一听取后,法官首先电话回复原被告双方安抚其情绪,向其释法明理。而后通知原被告到冯村法庭组织调解。

承办法官采取“面对面”的方式主持双方进行调解,引导原被告双方当面质辩和交流沟通,案情终明了。法官耐心为双方做思想工作,向原被告分析法理人情,双方激动的情绪终于有所缓和。被告主动承认自己欠原告货款,但因自己经济困难,有心无力,一时之间拿不出2万元钱,希望原告能够谅解。而原告在听取被告所言后自愿放弃部分货款,并表示被告以分期给付的方式于每月底之前支付一小部分款项即可,直至还清货款为止。被告亦表示同意原告提出的调解意见。至此,双方就还款事项自愿达成一致,此案得以成功调解。

“为民解忧始于心,调解履行促和谐”。这起买卖合同纠纷的成功调解,为冯村法庭2020年工作的开展开了个好头,也让双方当事人在年关将至时不再“反目成仇”,不再“对簿公堂”,不再“势不两立”,而是主动履行,暖心让步,握手言和,“化干戈为玉帛”,有效维护了双方的长远利益和友好关系,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