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少一点烟花爆竹,多几分平安欢笑

时间:2020-01-18 15:05 作者: 通讯员 张明华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明华)为了做好预防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大荔县司法局官池司法所在1月17日上午,给服刑人员举办了一次以“烟花爆竹的危害”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一系列照片,每张照片的画面都是惨烈的,令人痛心的。而照片内容所展示的,正是近年以来,各个地方因燃放烟花爆竹所造成的重大灾难场景。在大家看到照片后,都表现出震惊、恐惧的神情,工作人员乘此给大家讲了这些灾难的起因,无一例外都是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我们很多人之所以对于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隐患毫不在意,正是因为他们并没有亲历过由此带来的悲痛。我们总是乐于把别人的事故当作故事看,可是当那些故事成了我们自己的故事时,我们无法承受其重!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有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对我们的局部环境也造成了巨大的破坏,燃放后的废气让我们身边始终弥漫着呛鼻的硝烟味。燃放烟花爆竹更是严重影响他人生活,突然的巨响严重影响人们的心情,让周围的婴儿也容易受到惊吓,冬季更是老人和病人虚弱时候,烟花爆竹的噪音不利于老弱病人的修养。

工作人员继而从几个方面去讲了,我们应该如何去预防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隐患。一是,我们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正确认识燃放烟花爆竹的意义。烟花爆竹燃放的多少,与我们来年的运气好坏没有任何关系,我们的成功还得依靠勤劳。炮声的大小,也与热闹与否没有关联,节日的热闹欢快主要是源自于内心。因此,我们要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少放。二是,要拒绝不合格的、来源不明的烟花爆竹。在一定需要燃放时,我们要去相关部门批准许可的地方购买,不能为了贪图便宜而购买来路不明的。不合格烟花爆竹往往因为质量不达标,容易引起突发性灾难。三是,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周围环境安全和放置方式。燃放时要在开阔地方,坚决避开房屋聚集地、树林地带和布满野草的地带,更要注意周围是否有人,不在人员密集地燃放,防止造成伤害。燃放时要隔开,分散,尽量不要堆叠燃放,同时大量燃放会造成巨大爆炸。四是,在燃放后一定要多滞留片刻,防止没有熄灭的小火引起火灾。在公共场地燃放,一定要做好清理工作,不要给环卫工人带来不必要的劳累。

燃放烟花爆竹是损人不利己的行为,烟花爆竹更是灾难的代名词。在欢乐洋溢的春节,我们要少放一点烟花爆竹,多做有意义的事,让自己和家人多几分开心,也给他人带来温馨!

在学习结束之后,服刑人员多认为受益良多,以后不仅自己要尽量少放,也要向周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让他们也少放烟花爆竹。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