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再婚夫妻闹离婚 法官调解终和好

时间:2020-01-14 17:07 作者: 魏玉婷 来源:大荔法院

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速裁庭成功调解一起再婚夫妻的离婚案件。原被告于2015年11月经人介绍认识,2016年1月5日在民政局登记结婚,原被告均系再婚,婚后二人无子女,由于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结婚,婚后原告本想努力营造夫妻感情,因双方性格差异较大,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而且被告多次向原告实施家庭暴力,对原告身心造成巨大的伤害,原告认为夫妻感情破裂,已无和好的可能,原告遂向法院起诉离婚。

速裁庭任法官受理该案后,将原被告传唤至法庭,通过了解得知被告经常在外跑车,四五天回来一次,由于双方不经常在一起,被告会经常给原告打电话报个平安或关心一下原告,因原告经营的托管,平时比较忙,所以被告时不时的电话会让原告觉得烦。被告称因为是二婚,所以他格外珍惜这份感情,原告干什么他都依着,挣的钱给原告,给原告买吃的用的,两口子过日子有些小矛盾是避免不了的,但他决不会动手打原告,被告认为和原告的感情好着,还能在一块过日子。

在调解过程中,任法官让原被告畅所欲言,互相倾听对方的想法。任法官从法、情、理的角度分析双方的问题关键所在,向双方释法明理。虽然再婚婚姻来之不易,需要珍惜,但也要保持一个“度”,给对方留有一定的空间,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沟通尤为重要。通过任法官耐心地调解,被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改正,原告也愿意再给被告一次改正的机会,双方最终和好把家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