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夫妻吵架闹离婚 包容忍让是正道

时间:2019-12-10 09:50 作者: 通讯员 孟子斐 来源:大荔法院

“他的脾气太坏了,实在是过不下去了。”原告张某如此向法官倾诉。“小打小闹不影响我们间的感情”被告王某回应道。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许庄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案件,承办法官在了解案情后,紧抓夫妻双方的矛盾,成功将纠纷化解于庭前。

原告张某与被告王某于2000年6月经人介绍相识,2000年9月23日双方登记结婚,婚后生育有两个女儿。两人婚初感情尚可,后经常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近日,原告张某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被告王某到庭后表示自己与原告的感情尚可,虽然偶尔会因家庭琐事争吵,但不影响两人的感情,自己也不愿意离婚。

考虑到双方结婚已逾十九年,双方又无明显的过错,承办法官从案件的实际出发,秉着“夫妻之间理应和睦相处,共同建设美好家庭”的原则,积极对双方进行调解和好的工作。法官劝说原告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珍惜夫妻间的感情,孩子即将高考,要为孩子多考虑。同时,劝说被告作为丈夫,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有丈夫的心胸,要容忍夫妻间的小摩擦,不要冲动地向妻子发火,生活中发生争执时先反思自己。被告当即表示,自己今后会改变自己的坏脾气和坏习惯,更加地爱护妻子,并当面向妻子道歉,向妻子写了保证书,保证回去后和妻子好好过日子,对家庭琐事引起的争执多包容多沟通,做一个爱妻子的好丈夫、爱孩子的好父亲。原告见被告态度较为诚恳,也考虑到女儿即将高考,表示愿意撤回起诉。原告撤回起诉后,承办法官叮嘱原、被告回去后好好过日子,夫妻相让才能家和万事兴,原、被告均表示同意,本案至此得到圆满解决。

承办法官在办案中准确抓住了双方矛盾的核心,原、被告之所以要离婚,看似是因为家庭琐事而争吵所致,实则是因为夫妻双方缺乏包容和忍让,如果夫妻间遇到矛盾时多一丝相让,多一分换位思考,那么夫妻间的这份感情也一定会更加长久。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