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信用卡使用好处多,恶意透支获刑罚

时间:2019-12-10 09:51 作者: 通讯员 肖坤 来源:大荔法院

近日,大荔法院速裁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张三(化名)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一案,犯罪数额达87余万元,对我县某银行造成损失90余万元,征信受影响的被害群众多达29名。

2019年8月12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张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名义,使用虚假的身份骗领信用卡,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犯罪数额特别巨大。2015年以来,被告人张三从他人手中获得29名被害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并私刻公章,办理虚假单位证明与工资证明,通过个人关系从我县某银行共办理信用卡29张,透支信用卡用于个人消费等。

速裁庭严法官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查看了卷宗,讯问了被告人张三,反复计算确定犯罪数额,并第一时间组成合议庭对本案进行了审理。被告人张三对其罪行供认不讳,在审委会进行研究讨论后,我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三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与原判诈骗罪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1万元。后承办法官又积极联系我县某银行,建议银行方面尽快解决受害群众征信问题,消除不良影响。

信用卡诈骗罪是使用伪造的信用卡、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作废的信用卡或者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也是诈骗犯罪的一种,信用卡便是犯罪工具。犯罪数额在5000元不满50000元应当认定为“数额较大”,50000元到500000元认定为“数额巨大”,超过500000元的认定为“数额特别巨大”,本案中的犯罪金额便为“数额特别巨大”,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

本案现已审理终结,并交付执行,罪犯张三表示认罪认罚,对受害群众表示歉意,并表示积极劳动改造,待服刑完毕后积极退赔银行损失。

在此,承办法官告诫大家,使用信用卡虽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恶意透支可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并呼吁人民群众,要妥善处理自己的身份信息,以防被犯罪份子利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