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古稀老人闹离婚 法官助力显温情

时间:2019-10-22 16:55 作者: 董培 来源:大荔法院

“古稀老来伴,晚年有所依”七十多岁的他们本应执手携子、颐养天年,但年近八十的刘老汉却与自己的老伴董老太闹起了离婚。2019年6月20日大荔县人民法院冯村法庭受理了这起离婚纠纷案件。

原被告1996年6月经人介绍认识结婚,并于1996年7月5日登记结婚,双方均系再婚,婚后未生育子女。婚初双方的夫妻感情尚可。1999年原告回到家乡铜川生活。2012年之后双方再没有任何联系,一直两地分居。2018年9月原告起诉要求离婚,被告不同意,法院经审理查明,因条件不符判决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但双方却并未和好。2019年6月,原告再次向法院提交了离婚诉状,两位发白老人对簿公堂,各执一词,互诉是非。

曾经,白头相守、安享晚年的他们也拥有过相知相守的温暖时光,但因种种原因长期两地分居,又不注重沟通交流,致使夫妻感情日渐疏远,最终只能成为陌路人。在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已无和好可能的情况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二条、第四十二条,法院准予其离婚。与此同时法官考虑到原被告均失去劳动能力,被告有疾病需要治疗,花销较大,但平日里仅靠收破烂维持生计,生活拮据、举步维艰,而原告在离婚后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于是对两位老人进行心理疏导,与双方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多次进行沟通、协商。终于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为七十岁的老太太争取到了10000元的经济帮助,可谓是雪中送炭,温暖人心。

“多谢法官,谢谢了,多亏有你们,我以为一分钱也要不到,我这病......”老太太颤抖着双手认真数着那一张张人民币,不停地说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