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在韦林镇长城村举办法治报告会(图)

时间:2019-07-11 09:12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为深入推进农村民主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法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和水平,7月9日,大荔县司法局联合韦林镇政府在长城村举办了题为“学法知法 崇尚法治”专题报告会。镇包村组成员,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大荔县法治讲师团成员、宣传股长马建军应邀主讲。

会上,马股长分别从举办“学法知法 崇尚法治”专题报告会的目的意义、农村法治建设的现状与形势、公安部明确的32种违法信访行为、乡村振兴涉及的法律问题及案例等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与讲解。报告选取了真实发生并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结合相关法规,提醒“两委”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化解纠纷,促进发展。同时,提醒群众代表要带头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做法治建设的明白人。

报告会后,“普法宣传”志愿者给与会干部群众散发了普法手提袋、《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宣传物件与法治读册,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与点赞。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