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执行异议促和解 执行案件快速结

时间:2019-07-27 17:25 作者: 通讯员 张欣 来源:大荔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欣)近日,大荔法院审监庭在审查一起执行异议案件审查中引入执行和解,成功促成两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和解结案。

2016年5月王某与其妹分别与某置业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签订后,王某与其妹均向置业公司支付了全部房款,但置业公司迟迟不向交付房屋。王某与其妹无奈向法院起诉,要求置业公司交付房屋。经判决由置业公司向王某及其妹交付合同约定的商品房及违约金。但置业公司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王某及其妹遂申请强制执行,但在执行过程中,因合同约定的商品房未取得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不具备合同约定的商品房交付条件,致使该商品房暂无法交付。本院裁定中止执行。王某对此执行行为提出了执行异议,承办法官在审查异议期间,根据案件的实际情况,多次向双方当事人了解具体意愿,为了可以案结事了,深入浅出的对双方当事人释明利害,如果等待相关的行政手续,耗时过长,各方诉讼成本会增加。

经过承办法官多次耐心的调解,双方均作出了让步,自愿就执行案件达成和解协议,双方当事人自愿解除房屋买卖合同,由置业公司自愿退还王某及其妹各房款8.4万元及损失3.5万元。置业公司负责人当场兑付案件款项,王某也提交了撤回异议申请。至此做到案结事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