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安仁司法所开展特殊人群扫黑除恶专题培训会(图)

时间:2019-06-11 08:44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畅朝阳 仝蕾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 畅朝阳 仝蕾)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特殊人群日常监管,6月10日,大荔县安仁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培训会。

会上,安仁司法所所长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了县司法局和镇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黑恶势力的定义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法律规定等知识。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工作措施和打击的10个重点。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深入了解“扫黑除恶”的意义、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矫正期间的相关监督管理规定。同时,要认清形势并提高警惕,自觉远离违法犯罪特别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能触碰“黑”“恶”红线,发现涉黑涉恶案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积极揭发检举。会后,司法所还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专题培训活动的开展,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特殊人群中的影响力,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使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肃性和严厉性。纷纷承诺在社区服刑期间,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按时参加公益劳动,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做一名守法公民。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