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离婚都不愿抚养孩子,法院依法判决不准离婚

时间:2019-06-01 10:36 作者: 通讯员 王艳妮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艳妮)俗话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当父母恨不得把全世界所有的好东西和所有的爱都给孩子。法院在审理的绝大多数离婚案件中,原被告双方往往为了孩子的抚养权争得不可开交。但近日大荔法院冯村法庭在审理一起离婚案件时,原被告都愿意离婚,却均表示不愿要孩子的抚养权。

原告小孟与被告小董认识三个月后就按风俗举行了结婚仪式并共同生活,之后补办了结婚登记,并很快有了可爱的儿子,双方都很喜悦。儿子出生后,家庭的负担变得越来越重,婚初时的激情以及儿子出生时带来的喜悦慢慢被现实所磨平,双方因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生活琐事常常争吵不休。2018年初,二人再次发生纠纷后,小孟便离家出走外出打工,并向法院起诉离婚。诉讼中小孟撤回起诉,但撤诉后双方并没有和好。2019年小孟再次向法院起诉离婚。小孟离开家后,孩子一直在家由小董父母照看。但当孩子来到法庭见到小孟后,就紧紧依偎在小孟怀里不愿离开半步。

法律规定,夫妻双方在离婚时,应妥善解决子女抚养的问题。为了让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法官多次给原被告及双方父母做调解工作,但原告表示自己外出打工,没有条件抚养;被告表示自己一身疾病,没有能力抚养;双方父母也表示没有能力帮助自己的儿女,都不愿意抚养孩子。原被告没有和好的可能,但双方对孩子的抚养严重不负责任、互相推诿,不仅有违社会公德,更违反了法律规定,故法院依法驳回原告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